LivingSocial会否重现辉煌?

2013对于LivingSocial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年份。

然而,很多投资者和客户都认为团购网站即将走到尽头。

其实,几周前当记者去采访CEO 蒂姆•奥肖尼斯(Tim O’Shaughnessy)时候,CEO 还是很乐观的。CEO 谈到他们在接下来的6 到9 个月将会增加产品的开发力度,预计增加的产品量比他们前两年的还要多。

别忘了,LivingSocial是得到互联网巨人Amazon的重要风投,很显然,他们很需要这笔风投。

在前半年他们营收增幅6个点 到达了2.64亿.同时很多小团购网站的出现导致他们纯损失了8千1百万。

当讨论到这些数字的时候,LivingSocial作出的解析是,损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损失,它们的损失是在6千4百万到8千1百万之间 并不是现金的损失而是来自股票报酬,债券发放等方面。

关于营收缓慢的增长,LivingSocial把部分的原因归于用户数据被黑这个件事上,用户要重新改密码导致损失了15%-20% 之间的营收。

同时CEO 蒂姆•奥肖尼斯并没有在下半年作出任何的许诺,但是他抱有很乐观和阳光的心态去打造成他们心中认为的模式。答案将会在年底的营收中得到。

fly

第一个失败的产品是 “外卖配送”,LivingSocial的用户不需要在当地的餐厅网站上下单而直接在LivingSocial上下单然后配送,这业务已经被关掉。高端的客房送餐服务荡然无存。这归结于配送团队的营造,难度可是太大了。

CEO解析说这是他们不想再去冒太大的险去做不熟悉和很难做好的业务。
他们的愿景是 要摆脱邮件对客户的提醒,建立强大的搜索数据库,让客户无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都会想着直接在LivingSocial先搜索再去选择服务。这个想法跟Groupon的业务很相似。

在商家方面,LivingSocial重新构造了一次后台,让后台的推广和上传产品广告变得更加流畅,从而更好的服务客户。

相信大家都知道Gmail邮箱改版真是个很头疼的问题,推广的邮件都会被自动分拣到最右边的推广邮件列表,里面全部是你订阅的推广邮件,在一堆推广邮件中脱颖而出是多么有难度的事情。毕竟Gmail的用户占了LivingSocial25%-30%之间的概率.

living social

livingsocial-2

经过这一段时间LivingSocial的CEO 认为,理念不是现实,现实才是现实,光想是没有用了,一切都变化太快。你认为呢?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