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析竞争对手的SEO外部链接情况?分析案列:苏宁易购

我们怎样来分析苏宁易购的一个外链建设情况呢。

我们用的工具是ahrefs.com 。你可以选择不同的价格套餐,一般是79美元可以看到一个域名的5000条外部链接。那么199美元就可以完全看完一个域名的外部链接

suning-1

好我们先进入首页,输入www.suning.com ,然后你可以看到指向苏宁的页面的域名有12K ,这个数只能作为参考,但是这个数的确也算可观的数字了。在九月份16号后,苏宁的链接是飚升的。

suning-2

可以看到全站链接的外链有452个,文字链有11,712 个,可以传递权重的链接的有11,238个等。全站链接不宜太多,很容易认为是作弊,

全站链接一般都是购买链接的,搜索引擎判断别比较容易。而且做的关键词要各异,固定的关键词(相同域名的)锚链接数太多也算是一个堆积,容易被惩罚。

suning-3

然后按顺序看下外链情况 ,最左边起

1 ) 外链的Alexa 排名

2) 是苏宁在这些站点上的外链数量

3) 第一次出现外链的日期

suning-4

我们现在把排在12 位置的外链站点 做个分析:

首先这个站点的排名是3W 多,不错,有19817 条苏宁的外链。

点击+号 展开这个站点的具体链出到苏宁的链接:

链出链接为: http://auto.hnmenhu.com/compare/101331/

锚文本是 : 苏宁易购

suning-5

这个站点页面的链接 链出和链进来的链接 分别是 68 和 68

suning-6

我们事不宜迟,马上去这个页面看看苏宁易购的锚文本出现在哪里?Crtl+F 搜索整个页面 “苏宁易购”这个关键词,但是并没有找到。没关系,我们还有一个途径,就是按F12 就可以看到源代码,然后搜索 “苏宁易购”,好的出来了 ! 还有天猫 ,京东等关键词。看了大站做的外链都是扎堆的。看来这些链接都是隐藏链接来着。

suning-7

现在,再来看个明链的锚文本案例:

suning-8

suning-9

这样你就可以参考这个方法一步一步的分析对手的外链建设的途径和渠道,从中探索出自己的一套做外链的方法和资源。

suning-10

从这个搜索框下面你可以找到,

1) 指向苏宁网站的外链

2)新的或者正在丢失的外链

suning-11

3)苏宁的热门页面排名

suning-15

4)苏宁做的锚链接关键词
suning-13

5) 可以导出苏宁外链的CSV文件

像苏宁这么大的电商网站,其实分析他们的外链估计是意义不大,因为苏宁的名气太大,百度给出非常高的权重。而且苏宁做SEO外部优化的人可以拿到的资源比我们想象的还多。所以我们应该分析一些名气不大,但是做链接和优化做得很好的站点,这样的参考意义会更加大。就算我们可以看到苏宁易购的外链资源,我们要做同样站点的资源也是非常难,毕竟站点的规模和名气已经决定很多东西,所以这些分析只能作为参考,但是很多时候你可以在里面挖掘和发现更多的适合你自己的外链和方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