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搜索是怎么改变“本地商店”和“全球跨国企业”的SEO呢?

早在2009年 “SEO艺术”的作者预言,语音搜索将是占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1) 会话搜索:
Google Chrome 在台式电脑上也可以进行会话搜索了,打开你的电脑的麦克风,调大音量,就可以进行尝试了!

语音搜索:Madonna的孩子是哪几个?
结果: 语音搜索的结果是由一张类似卡片这样的答案呈现出来。

who-are-madonna-s-kids

谷歌的语音搜索让现代的搜索更加可爱和专业。

2) 营养信息的语音搜索:

语音搜索: 土豆有多少卡路里?
结果: 31 卡路里
how-many-calories-in-popcorn-google

谷歌语音搜索早在五月份已经增加了1000多种食物,蔬菜,肉类等的营养信息,对食物的一个营养状况不了解?开启你的谷歌语言搜索吧!

3)更人性化的语音搜索:

只要你把你的信息存放在Gmail, 谷歌日历 或者 Google+
你就可以轻易通过语音搜索找到你的信息:

》航班
》酒店预订
》你的计划 :自动为你搜索你在备忘录记录的一个计划
》照片 : 请给我找出我在泰国照的图片 ,Google+可以这几点帮你查询你上传的图片

whats-my-flight-status-google

通过以上的信息显示,谷歌在不断的致力于提高语音搜索这块的功能

再看看其它搜索引擎的状况:

* 雅虎 : 2008年上线第一代语音搜索,然后还不断发布新版本的语音搜索
* Bing : 前不久才开始在 windows phones上发布语音搜索
* Yandex : 一直领先,不但在搜索引擎有语音搜索功能,在其他地方也运用到
* 百度,搜狗: 也已经把语音搜索融入到手机,平板电脑,台式电脑,谷歌眼镜等

当语音搜索变得越来越精致和专业化,最大的问题就浮出水面了:究竟是文字搜索还是语音搜索有什么区别? 通过语音搜索最多的是新闻-占20% ,其它相关的话题通过文字搜索的是 22% ,在手机端,语音搜索是文字搜索的三倍!

自从,Google now 成为 苹果Siri的竞争对手后,语音搜索变得更有会话性,同时也可以根据用户之前的搜索意图展示出更好的结果页面 。而且,语音搜索还不断的用图表性的样式在搜索结果页面给用户展示百科全书般的海量信息。无点击的时代将要来临。

Matt Cuts 又来发话了说到: 用户在进行语音搜索的时候,说的话比要通过打字搜索的语句还要长,但是会更加完整,所以谷歌会根据这些视角来改造语音搜索的查询语法。

在文字搜索端,可能现在的搜索引擎能提高的准确的搜索结果会越来越少,但是在语音搜索端,谷歌和其他的搜索引擎不但可以展示更多更自然的查询结果!

因为现在语音搜索还没有SEO,可是文字搜索端,SEO 做得比较成熟,很多结果是人为做上去的,所以这个会不会是一个未来的变革?

voice-search-listening

对本地商店的语音搜索:

我们知道文字搜索与语音搜索的不同后,马上来看下这语音搜索是怎么影响本地化的优化呢?现在用Google Now 在安卓手机上开始测试一下.

如果用户搜索 【我在哪】 ,谷歌将会展示用户当前所在的位置和地图 ,如果用户继续搜索 【请告诉我将要在这里做些什么事情】,谷歌就会通过你的搜索记录展示出这个地方的一些吸引和流行的景点或者其他信息。

san-diego-points-of-interest-google-serp

如果用户对特别的景点感兴趣,比如对圣地亚哥公园 San Diego Zoo 感兴趣,语音搜索结果将会通过谷歌地图展示出最新更新的信息,如果你想要致电这个公园,那么谷歌将会展示这公园的带有电话信息的页面从而让你快速致电。

同时也看看这文字的搜素 call San Diego Zoo 的一个结果

call-san-diego-zoo-google-serp

以上两种方式都是可以通过搜索结果页面到最终致电到商家,可是语音搜索方便快捷的让客户省去了点击等的动作。

所以本地的企业最好要经常更新联系页面的电话,邮件,地址,营业时间等重要的信息,这样客户语音搜索结果出来的页面可以得到一切想要的信息。所以,在互联网的发达的年代,这些本地企业的公司的在线流量的会不会有一个减少的趋势呢?而线下的互动会更加多。 因为更多的人将直接通过搜索结果页致电商家达成交易而无需直接浏览本地企业的公司网站的信息。

对全球性的跨国企业的语音搜索

上面提到本地企业的一个语音搜索带来的可能性的一个结果。现在跨国企业等大品牌是如果看到这种情况呢?

如一个用户想搜索 手机商店的一个地址 ,在台式电脑,这个文字搜索将会是用这个[cell phone shop]词组去搜索 (美国有12,100 次的搜索),但是搜索引擎可能不知道用户搜索的真正意图是什么,可能是 “ 买一个新手机 ” , “ 跟别人交流关于手机的一个计划” , “找最近的手机维修店去维修手机”

语音搜索的用户就可能会带着 一句完整的话或者完整的问题去进行搜索,这样的搜索的结果会更加令人满意。

用户语音可能会搜索 “ 离我附近的手机店” [find a t mobile store near me], “我可以在圣地亚哥哪里卖我的手机 ”[where can i sell my cell phone in san diego] 等词组 。
如果企业没有办法把行业内竞争很激烈的关键词组 如 “手机商店” 等词组的排名做上首页,那么他们广告定位 “ 离我附近的手机店” “我可以在圣地亚哥哪里卖我的手机 ” 这些词组可能获得成交,订单的成功率将会大很多。

企业还可以通过建立长尾词组来优化这个语音搜索,在FAQ 或者 Q&A 这些内容页面分布客户经常会进行语音搜索的关键词组,这样就不但增加了在搜索结果页的一个排名 ,也增加了这个企业的名气。

这个语音搜索的 SEO 离我们还远吗?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