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的“元描述”可以留空不填?

matt-cutts-duplicate-meta-tags-video

Google 有时会在搜索结果摘要中使用元描述。准确和吸引人的元描述可以帮助提高B2C网站的点击次数。由于元描述不会显示在用户查看的网页中,因此它的内容很容易被忽视高质量的描述会显示在 Google 的搜索结果中,因而可以大大提,但高您搜索流量的质量和数量。

如果你觉得填充网页的meta description很简单从而使用重复类似相同的描述,这样说你不再是孤单的,因为很多人的想法和做法都跟你一样。

很不好意思的说,元标签的确没有十年前那么的重要了,所以很多人面对这些标签的填充都变得更加懒惰了。

是否应该在每个单独页面都建立独立的元描述呢?这就是Matt Cutts想要提到的主题。

以下这句话非常的经典:

Matt Cutts说: “你可以为你的页面建立独特的元描述 ,也可以留空不写元描述 ,但是不会建议你使用基本重复的元描述。”

“当各个网页都出现在网页搜索结果中时,在网站的每个网页上使用相同或类似的描述效果并不理想。在这些情况下,我们很少会显示样板化的文字。在可能的情况下,请尽量创建能够准确概括特定网页的描述。在首页或其他汇总页上使用网站一级的描述,在所有其他网页上使用网页一级的描述。如果您没有时间为每个网页创建描述,请尝试为您的内容划分优先等级:至少为关键的网址(例如,首页和受欢迎的网页)创建描述。”

众所周知:谷歌会检查页面的元描述标签,如发现问题就会在谷歌管理员工具里面给出警告提醒。

如果新建一个页面,Matt Cutts认为不必要每次都加上元描述,或者是继续给旧页面加上这标签的内容。 他还认为没必要为每个页面都加上独特的元描述。

可能是不值得花时间给每个页面都写上元描述特别是有几十万 几千万页面的站点。其实Matt Cutts 在写他自己博客的时候也并没有刻意或者花时间去写这些描述。

你只需要保证你的非常重要(需要产生ROI 回报,特别推荐产品,特别热销产品等,流量特别大)的页面 有合适独特的元描述

如果你的所有页面都是基本用类似的描述那么你就积累了重复的元描述,那么最好的事情就是回去页面修改,把元描述变得更加独特,人性化。

其实如果你的页面没有描述,谷歌会自动为你在搜索结果创建富摘要。最主要要避免的是重复的元描述-在跨境电商来说,一个产品有多种颜色或者大小的,可能就会出现不断的重复,那么针对这些产品就要认真修改描述和元描述了。

digital-talent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