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处理“重复内容”

duplicate-agent-smiths

总所周知一个网站展示重复内容是一个坏事情,是吧? 但是究竟为什么呢,而为什么是一个坏事情呢?你能说个所以然出来吗?

为了更好的明白重复内容的事宜,我们需要观察的是不仅仅是从网站的站长方面出发,更要关注的是搜索引擎提供给用户的一个最好的体验是什么。 我们需要考虑的是重复内容是怎么影响一个网站和网站的自然流量的。

重复内容是指一个内容在网络上出现在了不止一个地方。本质上其实出现重复内容是没有错的。

当你觉得一些内容是非常有意义的或者有利于你的读者群用户群的,你会分享到你的网站。但别人允许你转载他的文章时候,你再复制到你的网站贴上来源,这有错吗,法律上来说是一点也没错的 。但是这搜索引擎会怎么想。

我一开始总是认为首先出现的文章的网站是得分的。但其实这不是完全这样的。

你网站上的重复页面会怎么样呢?

. 这个重复页面没有排名
. 这个页面的权重将会被忽略
. 会被认为你的站点并不是原创内容的来源,也不是有可靠质量内容的站点

现在是太多网站是通过获取别人的网站内容和文章来获取流量了。 他们做网站不是为了自我增值 而是为了带来一定的流量。

一个相同的文章出现在上百个站点内,如果是没有什么营养的文章那将是伤害了用户,更别说搜索引擎了。

所以才有了现在强悍的搜索引擎算法来针对这些重复内容做出判断。 但是算法再强大也会有例外,容易对原创文章的站点造成误杀。

那对于这些情况,站长怎么处理好一些转载的文章或者内容呢?

对于重复页面:

情况: 你在其他网站发现一些很好的内容,你想转载和分享到你的网站

问题:被搜索引擎发现,可能会给你的域名得分判在低分区域,也会认为你的网站内容很差

处理: 一个交叉域名的canonical tag 可以搞定这个事情。 这个tag可以告诉搜索引擎这个文章或者内容是来自另外一个地方。 明确告诉搜索引擎这个内容是复制别人的。
处理问题的链接是 :

canonical 标签前加link rel
href=”http://www.*****.com/copied-article.html”/>

不好: 权重将会基本完全的传递到文章出处的站点,但是用户的停留时间和很低的跳出率是为你加分的。

对于重复产品页面

情况: 普通的电商网站一般是由供应商提供 参数,图片 , 描述和标题

问题: 当然提供这些内容给你的供应商也同时会提供给其他的电商网站

处理: 那就需要你的美工重新设计图片,重新编辑产品内容 ,加上一些客户的评论和自己对产品的简短见解

不好: 这个花的时间是不可计数 累死人的活,但是是否可以选择一些热卖产品先做修改 看看ROI 再做其余的产品内容的修改。我想很有必要。你做到了这个当然脱颖而出的机会就是属于你的了

对于重复的首页WWW vs. Non-WWW

情况:经常有一种情况就是 你打开 比如www.dianshangtalk.com 和 dianshangtalk.com , 或者你的首页出现在 dianshangtalk.com目录下 或者根目录下dianshangtalk.com/index.html

问题:你是给搜索引擎一个信号: 你们首页有两处吗 ··那不是重复了吗?

处理: 建议永久性301重定向

对于不同页面的产品列表

情况: 像ebay,当你搜索一个产品时候出来几页,每个页面的翻页都是用数字来代替

问题:当一个页面有20个产品的时候, 你再按价格排序,是不是出现两个URL 但是内容都是一样的 只是价格排序不一样。

处理:在最初的分类页加上这个 canonical 标签

不好: 这个没有不好,按价格或者热销排行的帅选产品的分类URL的权重会反传递回来给主分类的URL

好吧,很多问题都需要去研究和学习的,别看别人的网站做得那么好是相当于的 ,那都是用心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