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提醒移动端用户搜索结果页面的网站的链接是否定向到首页

如果你用懒的方法去优移动端流量的时候,你把移动端客户点击的页面都自动定向到你的首页的时候,你现在是时候想个好法子来改正这个做法和重新找到策略了。

search result redirect

谷歌在6月初就发布声明谷歌将会考虑网站对移动端的一个行为作出判断。当谷歌认为你的网站是将用户定向到主页的而不是搜索结果页面的话,那么谷歌会在搜索结果里面提到 “网站可能打开就是首页”

当你在移动端搜索一个东西,然后出来的搜索结果页面不是内页反而总是首页的时候,用户肯定会很气愤。谷歌针对这种不友好的体验肯定是不能容忍的。

那么你不清楚你的网站是否会遇到这种问题,那么你的第一部可以去webmaster工具里面查看“Faulty Redirects”就可以轻易找到在移动端的URL 的错误的识别。
faulty redirects webmaster tools

你也可以下载这个https://www.google.com/intl/en/chrome/browser/canary.html
chrome插件,可以看到在移动端点击搜索结果页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