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方法-让你的“Title 标签”对用户或者谷歌都难以忘怀

谷歌对于现在的搜索结果的版面改变不仅仅是一个搜索体验的改变。无论新旧的title ,标题在搜索结果当中还是如此的重要。

谷歌解析到:
标题是告诉用户和搜索引擎,搜索结果的页面具体是关于什么话题。如果你的文档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那么你的文档标题就会出现在第一行。这个可以帮助用户分辨这个页面是否与他的搜索的内容相关。

一直以来的标题的重要性都是没有改变,都是那么的重要。

你网站的标题告诉了你的页面是什么,这个页面做什么的,为什么人们对点击你的页面,为什么谷歌会关心你的这个页面。

现在马上来看下十大方法的运用:

Tip 1: 长度

01-title-tag-long
很多人在讨论关于标题的长度,最长的字符是到65-70。
那标题 ?是不是越长越好?
随着谷歌的改版, 标题的字数=少就是多 。只有少的才能更加突出重点更有利于SERP的展示。
现在的搜索SERP 的标题一般都是90%的(65-70字符)这个长度。
当然展示长度问题会影响用户,但是matt提过,搜索引擎谷歌却会以标题来判断这个页面的主题是什么,所以有时候长度到达最长能将页面的主题表达清晰给搜索引擎知道 那也是非常不错的。

Tip 2: 短

02-short-title-tag
有长就必有短,世间的事物也是如此。

长的标题可以有,但是短的标题就考验表达功力了。

1. 为什么会浪费激起客户点击这标题的可能性
2. 这么短,可能谷歌会自动帮你填充标题的内容
其实过短还是不可取的,起码你不会快乐,呀 邪恶了!

Tip 3: 开端
03-title-tag-start
没有比浪费机会更加苦逼的事情了。一个标题就能带了好开端。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把主关键字放在标题上 等等就是好的开端了,将你的前25个字符突出,让你的标题在搜索引擎中突围而出。
请记住写标题是一门科学和艺术,认真的写相关的内容,要有创意的写。

Tip 4: 大写

这不是虚张声势,只有对比的东西才吸引眼球
谷歌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谷歌将在搜索结果里面加入字体颜色的扩展元素。

1. 心理上说 我们认为加粗是更加重要的内容
2. 潜意识上说 我们眼球看到的加粗和正常字体是不同的内容
3. 情感上来说 我们加粗的信号会让我们再SERP上感觉更加自信

如果你的用户搜索的关键词 你的标题也有,那么谷歌是在SERP会自动匹配一个加粗字体,倘若标题没有关键词 那么就不会有加粗的东西显示。大大的降低了点击率。
table-tennis-bold-title

Tip 5: 具有可切换性的标题

你尝试搜索一下[homes for sale] ,你可以看到SERP 的标题与你搜索的词组是不完全匹配的,为什么?

谷歌猜想 有时候 你要寻找的东西是 用户交互 或者是点击率很高的搜索结果。所以谷歌提供的搜索结果的标题不一定是完全匹配的。

组合一些可切换性理解的标题可能会更多的出现在不同的搜索结果页面。
list-of-music-genres-google-search

Tip 6: 引起点击

标题的可点击性是重要,call to action行动号召文字也是相当的重要。
搜索一下[Find a Tennis Partner]词组,在搜索结果会给你更多想法。
引导别人去点击你标题 从行动号召文字做起
find-a-tennis-partner-google-search

Tip 7: 突出
突出这个范围也是太大了。包括出现在标题下面的富摘要 还有标题的表达性。还有标题的首字母大写等都是让你的标题突出的因素。

对比一下两个搜索结果的标题就很明了。

winston-churchill-quotes-google-search

Tip 8: 加入引导性的数字

强调了各种突出标题的办法,那么在标题中加入数字,又有多少人试过了呢?
人们看到数字有更想点击的冲动。比如在你分类页面架上 超过10000人的选择之类的字眼,你觉得别人会不会点击进来看一眼?

tennis-dynamic-title

Tip 9: 品牌 Brand
“to brand or not to brand” 品牌还是不品牌?这是个问题。
如果你在分类页都加上你的品牌名字,那么谷歌会认为你的页面是关于品牌的信息
我看到一般的知名品牌都会有加上这个branding 。
大家可以适当的加吧 暂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妥的细节

walkie-talkies-googl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