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好以下5点,谷歌企鹅算法影响难恢复

penguin-apr24-analytics

2012 年4月24号 谷歌上线企鹅算法。很多站点反馈到 因为链接质量低而受到严重的影响。

曾经有的站点两年都还没有恢复过来。

很多小企业会找一些不知名的中介像淘宝上面的出售发链接套餐一样。小企业主不清楚链接

的好坏,也无法恢复过来,所以都损失了不少钱。
企鹅算法中恢复是可以的但是的确很有难度,以下五点是你为什么没有恢复的原因。

第一点: 链接没有清楚干净彻底。

当你已经被企鹅影响后,你的网站有了许多不自然的链接指向你的网站。 当然还有其他原
因导致被企鹅影响,但是目前来说,质量差的链接还是吸引企鹅的最大原因。

企鹅算法是为了针对网站故意取得谷歌高排名而产生的。

如果是人工惩罚而不是算法直接影响的话,那么就要人手一个个的去质量差的外链了

如果你觉得清除大量的质量不好的链接会让你感觉不好的话,那么企鹅要恢复就难上加难。

买链接可以直接取消购买,然后可以邮箱链接站点,最后还可以在站长工具里面清除拒绝链

接。

清除一切可能认为是质量差的链接吧 不要有所保留 因为你翻身的机会更快。

penguin-hit-no-recovery

第二点: 不当的拒绝链接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什么是拒绝链接。其实是站长工具里面的一个功能。
如果你要拒绝链接 就要拒绝整个域名级别的。
如果你要拒绝域名内的某些链接 如 http://www.example.com/article.html(文章页面)

那么以下的链接你可能会忽略

http://www.example.com/page3/
http://www.example.com/tag/stuff/ 标签页面
http://www.example.com/category/articles/ 分类带有文章页面
http://www.example.com/article.html&utm=trackingcode 带有参数的文章页面

在哪里上传你的链接呢?

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disavow-links-main

拒绝反向链接:

该流程分为两步。
首先,您需要下载指向您网站的链接列表。
其次,您要创建一个仅包含您要拒绝的链接的文件,并将该文件上传到 Google。

下载指向您网站的链接

-在网站管理员工具首页上,点击相应的网站。
-在信息中心内,点击搜索流量,然后点击指向您网站的链接。
-在与您的网站链接次数最多的对象下,点击更多。
-点击下载更多示例链接。如果您点击下载最新链接,还将看到日期。

如果你上传文档不正确那么就会有这样的提示:

disavow-error1

第三点:等到企鹅下一次的更新

你不会知道你做的事情有多大的益处直到企鹅的再次更新。
有的人做了很多事 删了很多链接但是还是流量没有很大的恢复 所以将近于放弃的状态。
其实很多网站在4-8个月后才慢慢恢复。
有个例子是 网站开始从9月使用拒绝反向链接后 十月初就恢复了。

第四点:你的网站没有多足够好站点大站点的链接

当以前你的关键词排得好是因为有着巨大的链接后盾。但是这些大部分链接被谷歌认为不自然的链接,你就没剩下多少链接传递权重了。那么怎么办?
清除完链接就完事? 不是的。
你要尽可能获得一些大站的链接这样子就可以获得大站点的投票。
所以少链接也不能为你的排名恢复做出贡献,要主动去获取些大站的链接。

第五点:企鹅不是阻碍你网站前进的因素

有的站点很有运气,不但有了企鹅还有熊猫!!
熊猫就说明你的站点内容质量差。
这样你就需要处理你的页面上的内容以及页面互链的问题了。页面的元素需要多充实,怎么充实的方法就靠内部的人去想去实行了。
最后看看你的页面是否有noindex了等

来看看网站全部恢复的样子:

penguin-recovery-full

来看看网站值恢复到原来状况的一半峰值的样子:

penguin-recovery-small

当你很认真的去处理这些问题 但是还没有得到恢复的时候 不要绝望,天道一定酬勤 只是看对你的回报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