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岁月神偷再次偷走你”How-to”的流量

Seattle Skyline

当SEOer在用心的布局 how to 关键词展开的内容和长尾的关键词时候,谷歌已经发现你们这些家伙能在他们的手掌内玩得如此的出息,不禁会出现一阵子的羡慕嫉妒恨。

当然你们要玩,我谷歌就陪你玩。

作为一个搜索引擎,提供你想要的答案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不同的搜索结果会给出不一样的答案。所以当你搜索 “怎么炒番茄 ?” 等 how to 相关的内容时候,会有不同的网站给出你答案。但是正是由于这无限多的答案 让你很难选择 和确定哪个是最符合你的 。

在这个基础上,谷歌就开始在自然搜索给出how to 问题的答案和步骤。这会包括两个方面:

1. 谷歌为了提高用户体验,让用户搜索完直接可以看到答案 不需要进行二次点击。

2. 谷歌为了吞噬各种网站的自然流量,特别是大站点的。因为对于这种how to 的关键词 一般都是 ehow.com或者wiki 排得最好。

谷歌看到这些网站每天都这么大的流量 几乎要超越谷歌的意思,所以谷歌想法子为自己的平台来引流 ,不知不觉的偷走了这些各种站点的流量。

例子: How to make apple pie

google-how-to-make-apple-pie

所以你看到排在SERPS第一位的站点很无辜的被抢走了许多的流量。

当你搜索 [how to change tire]
你会发现“怎么换轮胎” 的答案也会有一步一步操作的步骤。

google-how-to-change-tire

当你搜索怎么做一杯好的马蒂尼的时候 [how to make a martini] 。

谷歌切切实实的抢走了wikihow的流量 :

google-how-to-make-martini

当用户不需要二次点击就可以直接知道答案的时候, 你会忧伤吗? 可能正能量的说 谷歌是为了提供更高水平的搜索结果的用户体验。

我再次佩服谷歌的每次改变,每次改变 每次都能impress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