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因为“被遗忘权”政策丢失链接而怪责谷歌

既然你能出现在搜索结果,那么你也想有的时候你的内容不需要出现在搜索结果中。所以这就诞生了“被遗忘权”政策。

根据欧盟的新规定,欧盟地区内和地区外的用户都可以要求谷歌删除搜索结果中与他们有关的信息。不过谷歌周四表示,是否删除信息通常取决于用户提交的申请,而谷歌很难确定某些申请是否符合欧盟的规定。

自欧盟5月份发布这一新规以来,截至7月18日,谷歌已收到了超过9万次链接删除申请。其中,谷歌批准了53%的申请,对15%的申请要求提供更多信息,并拒绝了32%的申请。

维基百科在八月六号提出,谷歌这次的删除链接中,已经影响了维基 50 多条链接的丢失

google-notice-of-removal-via-wikimedia

由于欧盟的各种政策,维基也只能遵守法律规则 。维基旗下许许多多的链接站点,这次被影响了。对于做维基链接的SEO也有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