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电商分析透视:国外客户是怎么搜索和在网上购买不同类别的产品

时间就像事业线,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可一躺下来,就完全没有了……骚年,别总想躺着。醒醒来写个文章。

当老外进入购买模式,会通过多种渠道多方位去购买。

preferred-omni-channel-sources1

先别告诉我你看不懂这个表,这个表数字代表重要性,1 是最重要 ,然后往后排。dianshangtalk告诉你以上图表是说明品类产品在哪个渠道的购买可能性更大。

1.在外贸电商中, 可以看出社交媒体不是购买渠道中促成转化的最后一步的重要渠道。

这并不说明社交媒体是没有其他好处的。社交媒体特别有利于品牌建设,客服服务, 内容布局,针对于内容布局,社交媒体是第二受欢迎的关注内容的渠道。在2014的跨境年来说,据不同的推广朋友反馈,客户上社交媒体的频次也少了很多。对于dianshangtalk.com博主来说,SNS 渠道曾经是他玩得不错的渠道之一,现在再去看,昨日的成功未必能延续到今天。

2. Amazon 并不是我们想象中外贸电商的霸主

Amazon 这一期最爆。无数的人都在蜂拥而进,Amazon 的人也在不断的招商。

听过好多个Amazon 成就的几亿神话。依然做不好外贸电商

可以看出买家具,电子,衣服, 办公用品的都很喜欢在Amazon 上进行购买。

对于其他品类产品并不然,所以其他产品在其他渠道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再看看谷歌搜索,很明显,喜欢在Amazon上购买的品类 ,更喜欢在谷歌上购买。

可以看出谷歌的地位,虽然Amazon流量很大,但是Amazon 的联盟流量很多也是依托谷歌来源。

3. 品牌还是影响客户购买决定的真正的重要因素。

从调查来看,零售的B2C网站是客户购买考虑的第三大渠道之一。

非常荣幸的说,独立网站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的。

可以看出,做服装时尚类的独立网站是客户购买的第一选择渠道。所以为什么SAMMYDRESS ,SHEINSIDE等能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购买服装这块,对于客服应急能力强,定制化强,还有针对个人的需求多,最后成功拿到心爱的服装后 还会来购买,因为这就是信任。

4. 线下的店铺购买不容忽视。

所以海外仓和线下零售这个通道,很多人也在慢慢打通。

可以从表中看出,用手互动和提的东西品类,如杂物,家居,还有宠物相关产品都是用户喜欢在店铺购买的产品。

所以说做线下店铺的时候,可以考虑做以下的品类:

instore-vs-omnichannel1-600x725

学会分析,学会迎合需求是我们最要做的。
If你要转载,请注明出处,要不dianshangtalk哥哥会很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