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EDM绝技赢得购物旺季最大销售

EDM


1 .关于邮件发送频率

有些人发邮件的频率刚刚好,
有的发邮件却像恶魔 频率非常高,
有的人又怕发邮件会产生过分骚扰,发的频率少得连业绩也追不上去。
看到EDM的主题内容的文章是不是觉得很简单,上手很容易?
其实做过电商的人都知道,EDM 是渠道之王之一。如果你小看这个渠道,说明你还没有真正去了解这个电商行业。EDM成本低,ROI高,但是因为邮件的各方面因素,业绩容易受到波动。在购物季即将来临的时候,优化邮件发送频率显得尤为重要。
控制发送电子邮件的频率,比寻找你客户的偏好还重要,但是千万不要认为邮件发得少自己的心里就会有个安慰,以为客户会适应少次数的邮件发送频率。
当客户在有心情去购物的时候,客户其实一点都不反感推销的邮件和信息。尤其是他们经常在你们网站上购买或者很认可你的品牌等。

国外数据通过在2013年十月到十二月这三个月的购物旺季对较出名的100个零售商进行调查,调查的内容是客户会阅读多少推销的邮件,多少会被忽略,多少会发到客户的垃圾邮件,多少被mark为垃圾邮件,多少是从垃圾邮件中恢复到白名单邮件,还有发送方的质量得分(衡量发送方的信誉)。
一般顶级的零售商的发送的邮件在邮箱内被展示概率高达99% ,可能不好的一些零售商就可能只有70% 的展示,然而质量得分平均也是渠道62 分左右。
这些评分和得分其实也有赖于名牌的一些忠诚度和亲和度。

在节假日一些零售商平均一周是发三封左右的邮件。这些发三封的零售商们拥有最高的 “不是Spam” 的概率,同时还有最低的 “是Spam” 的概率

相对于一周发5封以上,一周只发一封的零售商被投诉“是Spam ”的概率是最大的。你也是否针对这个统计感到惊讶。
来看看这个统计

EDM=1

可以看出每周发送5 封邮件以上的商家是得到最低的展示率的,发送得分也是最低的,说明这个频率的确是过分了,不可取。
很明显可以看出,每周发送3 封的商家发送得分和展示率是最高的,展示率高了被点击的机会就成正比,只要邮件内容充实的情况下,产生的业绩相对是比其他频率的高的。

如果是你突然改变发送频率这也是个不好的方法。因为其实你轻轻的从每周发送2封到发送3封的邮件,你的订阅用户可能都会感觉不舒服。可能会导致互动率下降从而影响业绩。

在购物旺季的发送邮件的频率的变化可能会被视为黑名单。因为会遭到第一:一些用户的负评投诉,第二:是滥发情况的确存在 。所以当你要改变发送频率的主意时候 要注意跟你的发送平台确定好各种方面,以免影响到业绩。

当然请记住,你发每周发一封邮件和每周发十封邮件的危害是一样大的。所以在接下来的外贸电商购物旺季,我们并不惧怕的增加发送的频率,我们只有有规律的 有监控性的去维护邮件发送,并且我们也要从邮件互动率和邮件打开率,点击率 去分析和监控邮件的状况。
很多人问要怎么检查发送方得分呢? 请查看: www.senderscore.org

2. 关于邮件内容:

尽管是许可邮件,有部分的邮件发送还是容易被ISP的邮件过滤阻挡

1. 商家群发邮件而不是依靠第三方专业服务商,一般外贸电商都会选择几大邮件发送商,这里就不一一点名。
2. 一堆堆的文本,文本带有被过滤文字,也没有图片等元素
3. 不是有规律的放链接,而是全部布满链接

现在来说很多商家都是html页面,邮件里面推新品,折扣产品,还有热卖产品。
部分聪明的商家不全部用EDM来冲业绩,他们惯用的方法是 ,推广一些社交类,或者视频类的东西 ,从而间接的为社交类的营销做出了辅助贡献,同时也避免了在购物旺季总是推送打折的产品或活动给客户。

3.关于移动端邮件的优化

据Movable Ink 统计,66% 的用户会用平板和手机端打开邮件。有理由相信很多拥有pad的人都喜欢用平板查看邮件,其实是非常的方便。2014 Q1, 在苹果设备上打开邮件的比例远比安卓端高出许多,大概苹果设备占54% ,安卓移动端占11% 而已 ,在PC端占了 34.36% 比苹果设备上的比例少。
所以把邮件设计成响应式是非常必须的。

1) 测试: 在chrome上可以测试邮件在不同移动设备上的展示

移动端优化

2) 能同时展示在PC端和移动端的EDM 邮件页面,必须简单,简单=聪明,越简单传播的内容越容易让别人记住,同时能很好的配合在移动端的展示

3) 拇指定律:把邮件认为是手指敲打,而不是鼠标点击 。需要点击的部位,用拇指测试敲打,是否能跳转页面,如果不能跳转,那么需要点击的部位需要再变大。

购物旺季到来之际,让客户随时随地的打开邮件购买成为一个时尚和习惯。你的移动端体验优胜会为客户节省更多时间,从而产生更大的销售额。

4.唤醒沉睡的订阅用户

能订阅你邮件的用户都是曾经爱过你网站的用户。
但是你会发觉,随着时间的推移,活跃的用户有些已经逐渐沉睡或者已经沉睡。
那么会出现以下三种分类:

个人的邮箱账户
(只接受或者大部分都是私人的邮件)

次级邮箱账户
(不接受私人的邮件,一般是公司或者不是个人拥有的邮箱)

空置的不再用或者很少用的邮件账户
(注册几个为了后备,接下来少用或者闲置了)

据了解空置邮箱的账户到达的风险很大,因为空置的邮箱不再活跃。你经常发送内容到一个不活跃的账户是有一丝丝的风险。
知道这些用户的分类后,我们其实也没有很好的方法知道应该要怎么针对账户去激活,但是普遍的技巧有几个:

1)Miss you 或者 come back 一些号召性的标题引起他们的关注和打开

2)大折扣的促销offer 包括折扣比例或者金额的折扣

3) 送礼品
miss you

测试证明 以金额为折扣 $50 off 50美元折扣是点击相对较高的。以上的方法都不一定都能出奇迹但是你不尝试就不可能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