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hopping (PLA)于8 月9号完全的停止了免费点击

Google Shopping PLA广告在外贸B2C行业中的扮演着了主角,Adwords不再是那么有光环。

PLA的三大杀手锏是Google Shopping Feed的制作和优化,PLA广告的促销语,产品的定位或类别的定位。

笔者,在11号开始发现 PLA的转化降低了许多,于是上到merchant center 里面检查一下,发现一直以来有基本200多点击一天的 Free Clicks 在9号 开始变成0 了。流量一下子少了200多绝对不是什么好事的。而且这是PLA 的点击,非常的弥足珍贵。每个点击都会有可能带来转化的。笔者懵了一下,再对比下Paid Clicks ,发现趋势保持正常。于是就开始怀疑谷歌在10号已经完全停用了shopping的免费点击。最后笔者致电google客服,得到的回应是符合笔者逻辑了,谷歌太善变了,无人能把握它,我们要做的是适应它
mc1_

下面笔者简单介绍下操作PLA 的心得:

1) Feed数据:GMC中心的产品的Feed数据最好和网站上的数据一致。为什么呢,最严重的情况是谷歌直接封你的账号。第二是为了增加转化率。 笔者曾尝试title的优化,把关键词提前,可是点击上去了 转化倒没有上来。花费多了,老板自然会找你。笔者也试过把整体价格提高,但是并没有出现转化会相应增高的情况。
2) 图片和价格:不要带水印,谷歌会进行人工审查。最好用高质量的产品图片。显示的角度和价格都会促进转化
mc2

3) 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的产品的知名度,除了投放Google Shopping PLA广告,还可以投放相关AdWords关键字广告,在Google搜索结果同一个页面同时展示PLA广告和关键字广告,提高产品的曝光量。如Walmart的例子
mc-3

4) 一般PLA广告产品定位是基于GMC中心的产品类别、产品ID、品牌、AdWords Label等等,更具不同的定位方式采用不同的价格 ,所以这些标签在制作feed的时候最好有一套自己的思路最好。如何更细化这些标签,以后会慢慢讲到。
mc-4

5) 最后是测试测试再测试,让其CPA降低都是SEMER的希望
google_shopping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