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SEO关键词排名会如此的难预测?

rank

为什么很难去判断怎样可以增加具体关键词的排名?有时候很简单,有时候却非常的艰难和摸不着头脑。
实际上是很难忽略一个名声 Brand效应给一个排在首页的关键词带来的价值。当客户搜索到你的关键词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已经知道这个点击打开这个关键词搜索结果后是一个分类页。
大部分的流量得益于长尾的关键词,但是主关键词却有着名声的效应,主关键词排上去了
这个名声比较可观,两个并不是独立分开的。
当你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处理SEO的策略时候,比较适当的是让流量通过你关键词的广泛匹配(各种变体)过来。

排名的区间:

排名的间隙是为了更加容易说明“搜索结果页面”的缘由,以下将用数学的一个意念来说明排名是不可预料的事情 ,这个解析大家应该都可以理解。同时以下用到的数字是虚构的,只是作参考。

得分模型:

谷歌决定着排名的搜索。你搜索”tennis shoes”和搜索”hair loss”是,排名的意义是不一样的。相同的是谷歌会尝试根据你的搜索而提供给你最好的结果。 谷歌可能会显示本地的搜索结果,可能会显示其他结果,也有可能显示新闻媒体的文章结果页面等。谷歌用了200多个条件来计算和匹配关键词将要触发将显示的页面。每个排名的搜索结果都将会被自动评分,
ranking-score-simple

或者排名的评分会更加紧凑:

ranking-score-dense

搜索结果的得分或更加稀疏:

ranking-score-sparse

以上的三个图形显示得分都是线性有规律的。分别是100区间, 10区间,200区间。
这样的搜索结果是都现实呢?其实应该不是那么现实的,区间应该是无序的。来看看下面的无序得分的搜索结果

ranking-score-realistic

有个问题是你无法知道是否你就已经很接近你的前一个排名,或者我的关键词结果就是排在你的关键词下面,应该是很快会超过你的排名,其实这是无法知道的。
你老板或者你客户要求你把他们要排名的关键词排在首页,我猜你会说:“ 我做了下分析,大概需要做1000个或N多个关键词的锚文本,在内容里面出现3次关键词的定位,标题也需要改变加入关键词等”

当你的关键词排名上升, 你的网站与排名比你后的一个网站的得分区间会可能变大。如果你的站点某关键词排名掉下第三,第四页或者更后页面的时候,你其实与前面的一些排名站点得分间隔是很小的,因为排在与你接近的站点其实得分都是很小,这些未排上去的站点就像一群群众演员,什么时候可以脱颖而出还是未知数的。

ranking-score-unwashed-masses

当你的站点排名越来越靠前的时候,你们得分的区间可能是不断的在变大的。
ranking-score-high-rankers

总结:

基本来说,你是无法知道排名靠前是靠哪些方面的努力。当你老板或者客户要求的词 你没做到首页或者总是做不上前几页,别急,但是你其它的长尾词做得很好,总自然流量为他们带来占30% 的订单,你一样是英雄。
如果你是通过发布很好的文章或者内容,让许多人主动是分享和留言,这样不断的增加公司的名声名牌brand效应的话而且你做得比你排名前的竞争对手好的时候,你传递了信任度和活跃度给搜索引擎,搜索引擎也会给你非常好的权重关键词的排名。
如何在互联网中突出,流量,名声效应,推广渠道, 外部链接建设 等都是影响这SEO 的。
但是就经验来谈目前来说,做外部链接还是一个非常值得可取的办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