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优化分析五步走

YouTube 最近的几个月一直在不断的提高分析报告。现在提供的报告和渠道分析也是非常有用的。

通过这个报告你可以开始你的优化计划,提升你的策略和拍摄出一个更有影响力和互动性更强的视频

直接登录www.youtube.com/analytics就可以进入报告,下面的五个步骤需要你去了解从而最大化的优化视频推广。

retinal-eye-scan

1. 了解你的用户:他们是谁,他们观看什么视频内容

了解你的视频到达的受众特征,如果不是那么的匹配,那么你就要量身定制策略去吸引你的目标用户群,从而让这些流量转化成订单。

制作多一些内容比较好的视频来与让用户有兴趣进行重复观看和互动留言,如果你知道你的用户群的一些订阅量或者有很多视频的话, 你应该主动跟他们交流。他们就相当于youtube的一些红人。

受众特征的报告是个可以让你知道最多用户群的所在地

youtube-demographics-top-locations-by-views

你还可以更进一步的把受众特征报告细分成是针对订阅的用户的数据分析。这样你就可以看出谁是与你互动最多,然后你可以给予适当的奖励!

youtube-overview-demographics

设备报告列出了平均停留时间的度量,这对我们了解客户用的设备带来的浏览时间度和各种分析。如果用手机那么最好视频内容是短一点比较好。

youtube-analytics-device-type

根据分析报告,你可以从你的背景设计,回复用户的情况,给视频加上字幕 来推动视频的播放次数,这对于小语种国家的用户非常有利,但是你要加上字幕这个得软件操作,花费的时间实际也是不少的。

2. 了解用户是从哪里找到你的视频的。

找出哪里的来源是带来最大的浏览量的,这样就可以优化来源做好的。
用这个数据:

1)优化你的视频描述,标题等信息,这样被搜索和推荐的视频的机会会更高

2)让外部网站帮忙推广视频-有facebook 广告,发帖 ,新闻站点嵌入播放等推广

3)主动观察视频更新是否能引起订阅用户的注意。就可以判断哪些视频类型会更受欢迎 然后加大力度去制作

你可以从 “ 观看次数报告 ” > “流量来源 ” 查看哪些渠道给你带来流量和互动率是最高。

流量来源

可以清楚看到谷歌搜索过来的来源不是非常的多, YouTube 推荐视频 (来自位于其他视频的页面侧边或某个视频的结束屏幕上的缩略图的观看次数)这个平均观看时长最长的,这个来源是非常不错。

为了准确知道你的订阅者是否有经常关注你们,你还是可以选择页面中上不的位置打勾>>仅显示订阅者观看次数(仅限网络版)
就可以看到订阅者的观看次数。

点击流量来源中的-外部网站 可以看到外部网站哪些给带来浏览

外部网站

3. 了解你的视频互动性的程度

点击“观众粘度 ” , 你可以看到绝对观众粘度和相对观众粘度。观众粘度是衡量您的视频留住观众的能力的整体指标。

.绝对观众黏度会以百分比(相对于视频开始时的观看次数)的形式反映视频每一时刻的观看次数。请特别注意每个视频的前 15 秒,此时观看者放弃观看的可能性最高。

.相对观众黏度显示了您的视频相对于 YouTube 上所有时长相近的视频而言,在播放期间吸引观众继续观看的能力。图表上显示的任意时刻的数字越高,说明在您的视频播放几秒钟后继续观看的观看者就越多(相对于其他视频在同一时刻的观看者)。

通过这两个对比你可以分别可以了解到你的具体视频在哪个时间就开始有用不不断跳出和对比对手的一个视频质量从而调整自己的拍摄技巧。

相对粘度

绝对粘度

4. 了解你的订阅用户

订阅者是个衡量视频推广的成功标志之一。订阅者不仅是互动性最好的人群,还是很好的一个品牌传播这。一般订阅者观看你的视频数是平常用户的两倍。

可以挖掘哪些视频内容是订阅用户最喜欢的和关注的,从而分析指定策略。

你可以在视频中增加call-to action的按钮鼓励用户去提交。或者是在你的网站上专区做个活动引起大家的关注要大家去订阅你的视频频道。

点击参与度报告> 订阅者 可以看到数据

订阅

5. 了解“注释”的作用

“注释” 是非常独特的一个工具只有,可以促使用户浏览视频内容,吸引互动表现和促使用户下单等。

关注点击率和跳出率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注释却会是延长用户的观看时间,但是注释放置在视频内的位置需要比较精确和合理。

youtube-annotations-report

笔者尝试通过用户制作的视频让youutbe带来的流量进入前十,问题是要在网站上采取激励制度和制作专区 吸引用户去制作视频(视频需要带上链接,标题等),用户制作视频很方便并不像在中国那么麻烦,所以这个只要激励制度可行,不出三个月视频过来的流量肯定大增。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