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bmaster 更新: Block JS 和CSS 可能会影响蜘蛛爬行

外贸电商推广篇:

Google Webmaster 更新 。这个更新是发生于 http://googlewebmastercentral.blogspot.hk/2014/10/updating-our-technical-webmaster.html 10月17 号。

更新后谷歌的爬行模式更像一个浏览器 可以支持JS 和CSS .

如果你用robots.txt禁止了JS 和 CSS的文件,可能谷歌的算法不能把你的搜索结果排名最大化和最优化。

谷歌现在不再像以前的 “文字式的浏览器”了 。

更新后的谷歌建议是:

-谷歌抓取搜索引擎可能不是支持所有的技术,所以运用先进刁专的技术的网站小心了。
-网页加载速度始终是非常的重要。
-请保证你的服务器能支持 js 和 css 文件 ,以便谷歌蜘蛛爬行

————————————————————-
在谷歌管理员工具里面你可以找到“抓取并呈现” 这个 地方:

fetch

然后你可以点击fetch and render 开始测试,结果你会知道你的页面哪些图片或者JS 被屏蔽了。

什么是fetch and render ?【“抓取并呈现”模式会告知Googlebot抓取您的网页,并像浏览器将您的网页展示给受众群体时一样显示该网页。首先,Googlebot会获取您的网址引用的所有资源(如照片、CSS和JavaScript文件),并会运行任何所需的相应代码,以便以图片的形式呈现或捕获您网页的直观版式。您可以通过呈现的图片来查看Googlebot捕获您网页的方式与浏览器呈现该网页的方式之间的差异。】

————————————————————
负面影响:

如果你的网站block了JS 和 CSS ,谷歌的爬行系统可能就不能像一个正常普通的用户去读取你的页面了。

如果你的服务器不能处理大量的爬行需求可能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如果你js 太过复杂,你的页面可能没有被正常呈现。

一句话点评 : 谷歌从不爬行JS 到爬行JS 真的花不了多少时间。谷歌越来越智能,人工越来越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