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旺季如何用EDM获最大销售

外贸电商的购物旺季即将到来,相信他们都做好了准备。在各种推广渠道中,EDM也就成为了最有力和转化最高的营销渠道之一。但是由此你不得不与其他对手展开竞争,最大的挑战中是如何更加好的抢占用户邮箱内的邮件展示份额和最大销售。
下面是三种EDM技巧和方法让你在购物旺季中吸取最大销售。

EDM

1 .灵活运用邮件发送频率技巧

有些人发邮件的频率刚刚好,
有的发邮件却像恶魔 频率非常高,
有的人又怕发邮件会产生过分骚扰,发的频率少得连业绩也追不上去。
看到EDM的主题内容的文章是不是觉得很简单,上手很容易?
其实做过电商的人都知道,EDM 是渠道之王之一。如果你小看这个渠道,说明你还没有真正去了解这个电商行业。EDM成本低,ROI高,但是因为邮件的各方面因素,业绩容易受到波动。在购物季即将来临的时候,优化邮件发送频率显得尤为重要。
控制发送电子邮件的频率,比寻找你客户的偏好还重要,但是千万不要认为邮件发得少自己的心里就会有个安慰,以为客户会适应少次数的邮件发送频率。
当客户在有心情去购物的时候,客户其实一点都不反感推销的邮件和信息。尤其是他们经常在你们网站上购买或者很认可你的品牌等。

国外数据通过在2013年十月到十二月这三个月的购物旺季对较出名的100个零售商进行调查,调查的内容是客户会阅读多少推销的邮件,多少会被忽略,多少会发到客户的垃圾邮件,多少被mark为垃圾邮件,多少是从垃圾邮件中恢复到白名单邮件,还有发送方的质量得分(衡量发送方的信誉)。
一般顶级的零售商的发送的邮件在邮箱内被展示概率高达99% ,可能不好的一些零售商就可能只有70% 的展示,然而质量得分平均也是渠道62 分左右。
这些评分和得分其实也有赖于名牌的一些忠诚度和亲和度。

在节假日一些零售商平均一周是发三封左右的邮件。这些发三封的零售商们拥有最高的 “不是Spam” 的概率,同时还有最低的 “是Spam” 的概率

相对于一周发5封以上,一周只发一封的零售商被投诉“是Spam ”的概率是最大的。你也是否针对这个统计感到惊讶。
来看看这个统计: